合肥一揽子政策叠加发力 邮政快递业获全链条政策支持

日期:2022-06-24

来源:

【字号:

近日,《合肥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发布,邮政快递业获全链条政策支持。

一是持续完善保通保畅措施。对来自低风险地区客货车辆全面取消防疫通行限制,对来自或进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的货运车辆,严格落实“即采即走即追”制度。二是降低房租、水电气及用工成本。对疫情影响暂时出现生产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用水、用电、用气设立不低于6个月的费用缓交期,期间免收欠费滞纳金。对邮政快递企业承租本市国有企业经营性用房或产权为行政事业单位房产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免收今年2月至6月房屋租金。企业新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并参加失业保险的,按照1000元/人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扩岗补助。三是加大物流枢纽和物流企业支持力度。积极支持合肥生产服务型物流枢纽纳入国家建设名单,推动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加大国内外航空货运、冷链物流等物流行业龙头企业招引和本地市场主体培育力度。同时,支持建设改造县域物流配送中心。

合肥市一揽子政策措施叠加发力,传递出全力稳预期、稳经济的积极信号。合肥市邮政管理局将按照省局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积极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切实帮助邮政快递企业“卸包袱”、渡难关,提振信心、增强发展后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安徽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