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出台文件 支持行业生态环保工作

日期:2022-06-22

来源:

【字号:

近日,安徽省出台《安徽省塑料污染治理2022年工作要点》,对邮政快递业绿色发展给予政策支持。

文件要求:要贯彻落实《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邮件快件限制过度包装要求》《邮件快件包装操作规范备案管理规定(试行)》等管理规定,进一步健全快递包装治理的监管手段和具体措施。要逐步减少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袋、一次性塑料编织袋、不可降解塑料胶带,进一步提高低克重高强度快递包装箱和免胶带使用比例。要公开向社会征集邮政业生态环保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模式,加强塑料替代品供需对接。要进一步抓好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制度落实,推进认证结果采信,鼓励快递包装生产企业获得认证。

安徽省局将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相关部门工作要求,落实好行业生态环保治理“四梁八柱”体系要求,全面推进快递包装绿色治理工作。以塑料污染治理为契机,加快推进行业绿色转型,把绿色邮政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让绿色成为行业发展的底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安徽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