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局召开用户申诉处理工作线上培训会

日期:2023-03-16

来源:

【字号:

为提升全省邮政管理系统、全行业用户申诉处理能力,及时妥善解决用户反映问题,3月14日,安徽省邮政管理局召开用户申诉处理工作线上培训会,局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服务质量监管是邮政管理部门一项主责主业,用户申诉处理工作是邮政管理部门履行服务质量监管职责的重要抓手。会议要求,结合今年消费维权主题,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不断优化邮政市场环境,深化行业高效能治理,发挥行业功能作用,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保护用户合法权益,助力扩内需促消费国家战略实施。一是充分认识做好申诉处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用户申诉处理工作的责任感。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理顺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责任,加强相关法规学习和业务研究,强化统计分析,不断提升用户申诉处理工作水平。三是以提高寄递服务质量为目标,把握时限、定责、回复等申诉处理要点,规范、高效处理用户申诉。四是做好申诉处理与市场监管工作衔接联动,更有针对性开展寄递服务质量执法监管,促进企业加强服务质量管控和改进售后服务。

安徽省邮政管理局自2022年10月起,全面开展用户申诉处理市级延伸工作,初步形成了“省局受理,市局处理”的用户申诉处理新机制。会议通报了5个月以来全省用户申诉处理工作情况,讲解了典型案例,解答了相关问题。合肥市局、阜阳市局分别作经验交流。

省局市场监管处、省邮政业安全中心负责人,各市局分管负责人、申诉处理人员,寄递企业安徽区域总部相关负责人和申诉处理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安徽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