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局赴池州石台调研快递进村工作

日期:2023-03-22

来源:

【字号:

近日,安徽省局党组书记、局长伍洲文率队赴池州市石台县调研快递进村工作,石台县副县长孙华婧陪同调研,省局市场处、办公室、机关党委,池州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石台县大演乡邮政支局,听取了全县快递进村情况介绍,询问了邮快合作推进情况,对乡镇快件转运、投递和服务情况进行了现场抽查。随后,调研组前往大演乡新火村快递进村网点,对进村网点建设、快递品牌进村、投递件量以及服务农村群众“农产品上行”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指出,石台在全市率先出台《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将县级寄递公共配送中心建设纳入政府议事日程,深入推进交邮合作,快递进村品牌覆盖率在全市领先,成绩值得肯定。

调研组强调,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加快完善县乡村电子商务和快递物流配送体系,推动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要充分利用系列支持政策,巩固“快递进村”基本全覆盖成果,深度服务现代农业,做优做强村级末端,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池州局表示,下一步将贯彻落实好省局和市委市政府要求,认真实施基础设施提升工程,为谱写交通强国邮政新篇章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安徽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