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出台《物流提质增效降本三年专项行动2023年工作要点》 支持邮政快递业健康发展

日期:2023-03-22

来源:

【字号:

为贯彻落实二十大关于建设高效舒畅的现代流通体系的总体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物流降成本工作部署,近日,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印发安徽省物流提质增效降本三年专项行动2023年工作要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邮政快递业发展给予支持。

《通知》要求:2023年全省要建设300个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示范站点,基本实现行政村“村村通快递”。换挡升级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做好“邮快合作”“交邮快合作”等共配进村。继续推动区域性快递分拨中心技术改造,全省22个区域性快递分拨中心实现分拣自动化。支持仓储、运输、分拣等物流设施设备智慧化标准化改造项目建设。在邮政快递领域推进使用可循环包装材料。2023年实现采购使用符合标准的包装材料比例96%左右,规范包装操作比例93%左右,可循环快递箱(盒)应用规模超50万个,回收复用瓦楞纸箱2500万个左右。加强与顺丰、京东等企业对接合作,引进大型综合性航空物流企业。探索在阜阳等市搭建本地农村寄递物流体系信息平台。

安徽局将充分利用发挥文件指导作用,统筹推进现代流通体系软硬件建设,积极发展邮政快递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培育壮大现代寄递企业,促进更大范围、更有效率、更高水平的经济循环流转和产业关联畅通,为建设美好安徽做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安徽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