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局普遍服务处赴涡阳县调研“客货邮”融合发展

日期:2023-05-24

来源:

【字号:

近日,安徽省邮政管理局普遍服务处组织调研组赴亳州市涡阳县调研“客货邮”融合发展。

调研组先后来到涡阳县义门镇邮快电综合服务中心、陈大镇邓楼村快递综合服务站、陈大镇邮政支局、涡阳县寄递物流公共配送中心,实地调研“客货邮”融合发展和农村三级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县级寄递物流公共配送中心建设运营、公交运邮合作和村级寄递综合服务站建设管理情况。

调研组对涡阳县“客货邮”融合发展和农村三级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指出亳州局要健全完善运营机制,积极聚合资源,降低运营成本,进一步推动“客货邮”融合发展提质增速。一是要强化政策引领,形成长效机制。市县邮政管理部门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大对各品牌快递公司调度力度,推动不同主体之间的标准互认和服务互补。二是要提高建设标准,打造合作典范。加强农村快递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强化邮政快递末端网络节点作用,提高邮政快递服务的覆盖率和稳定性,打造可复制的“客货邮”融合发展典范。三是要挖掘服务特色,拓展农村产品进城渠道。要深入结合当地特色,鼓励引导邮政快递企业服务农产品的销售和运输,畅通农产品进城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安徽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