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局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邮政工作政企联席会议

日期:2023-05-26

来源:

【字号:

近日,安徽省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邮政工作政企联席会议。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李峰、省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许刚出席会议,政企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国家邮政局相关会议及安徽省政府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精神,省局普遍服务处、省邮政业安全中心分别通报了近期邮政普遍服务监管以及邮政申诉、安全信息报送和实名收寄的总体情况,并听取了省邮政分公司关于近期邮政普遍服务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同时,政企双方就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邮政普遍服务的政治属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针对普遍服务中存在的顽疾痼症,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及时整改。二是压实政企双方责任。持续贯彻落实新时代邮政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意见,坚持基本原则,依法严格按照标准提供服务,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加快实现邮政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三是以重点领域重点工作为抓手,切实推动全年普服目标任务有效落实。积极推动“邮快合作”“交邮合作”等工作。四是持续强化邮政安全生产。严格落实安全监管三项制度和寄递行业“扫黄打非”查堵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机要通信、党报党刊、中央巡视专用信箱等重点专项任务。

省邮政分公司表示,将严格落实省局工作要求,按照工作任务和责任清单,狠抓工作执行,持续加强普遍服务与服务质量培训,切实保证全省普遍服务整体水平稳中有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安徽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