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局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会

日期:2024-03-29

来源:

【字号:

近日,安徽局组织召开全省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省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观看《安全生产 责任在肩》警示教育片,对《安徽省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进行解读,市局和企业代表分别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三管三必须”的工作要求,统筹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水平安全,坚决扛起行业安全监管责任。要聚焦当前制约安全生产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举一反三,强化自查评估整改,全面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注重打基础抓长效,全面建立本质安全体系。

会议指出,省市邮政管理部门要按照实施方案,有序推进“五大行动”,落实“五个一”,建立健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推动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前,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安徽圆通、中通分拨中心安全规范化建设情况。省局分管负责同志,机关有关处室、省邮政业安全中心、各市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人,省快递协会、各邮政快递企业安徽区域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会议。各市局和各市邮政快递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安徽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