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局召开二季度政企联席工作会议

日期:2022-06-23

来源:

【字号:

日前,宣城局组织召开第二季度政企联席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二季度邮政工作政企联席会议精神,市邮政分公司汇报了近期邮政普遍服务管理、安全生产、邮快合作进村、邮政营业管理等9个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市邮政管理局通报了全市邮政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管理、邮快合作进村、邮件收寄及转运规范化管理等方面工作的监督检查情况。政企双方围绕邮政综合服务质量提升、邮政企业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肯定了二季度以来市邮政公司在提升农村投递服务能力、推动邮快合作、提高乡镇网点综合服务质量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指出了其在邮政营业服务规范、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会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复杂严峻的安全形势,切实强化邮政企业责任担当。始终坚守“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不断强化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对标对表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资源投入、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工作力度,持续有力的保障全市邮政企业安全平稳运行。二要清晰认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迅速有力开展整改。要严格落实“五个安全”工作要求,将邮政机要通信、扫黄打非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抓住问题症结和关键环节,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高质高效地完成问题整改。三要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意识,在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加积极有力作用。要进一步优化邮政基础设施建设,丰富服务项目,推动邮政基层网点建设规范、运营良好、管理有力、发展持续,更好服务人民群众用邮需求。要依托快递进村的渠道和网点,统筹运用邮政企业寄递、金融、电子商务等方面的优质资源,积极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村内需潜力的释放,在邮政行业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中充分彰显国家队的主力军作用。

参会各部门针对通报的各项问题进行表态发言,明确了本部门整改措施。市邮政公司负责同志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针对通报问题进行立项销号管理,严肃认真抓好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保障全市邮政企业安全稳定运行,促进邮政服务质量持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安徽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