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局举办二季度全市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培训班暨安全生产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日期:2022-06-22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工作,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近日,蚌埠局举办2022年二季度全市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培训班暨安全生产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各邮政、快递企业负责人共50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和行业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学习解读了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文件精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等,通报了近期行业安全检查情况。在分析当前行业安全现状、面临严峻挑战和安全监管形势的基础上,对疫情防控、处理场所安全管理规范化提升行动、寄递渠道禁毒、行业生态环保和快递进村等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严格执行“三项制度”,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内部工作机制。三是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实施各项安全制度措施,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升突发事件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安徽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