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打造“徽聚驿站”助力快递员暖心服务

日期:2022-06-24

来源:

【字号:

近日,黄山市委组织部联合市邮政管理局、总工会、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合力打造“徽聚驿站”,为快递小哥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充电、休息、喝水等服务,助力提升快递员的职业尊荣感。

据了解,全市首批设立的30多个“徽聚驿站”,主要分布在市区和县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型商超、物业服务点内,场所配备有空调、桌椅、图书、饮水机、药箱、充电宝、自动售卖机等基本设施,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供“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伤了能应急”的暖心服务场所,部分驿站还结合自身服务特色,提供健康体检、惠民事项办理等个性化的特色服务。

“徽聚驿站”的设立,不仅解决了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工作过程中充电、休息等实际问题,还为他们提供交通安全、红色文化学习等教育服务,倡导文明有序、安全出行理念,营造守望相助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通过“徽聚驿站”,引导快递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平安建设、文明创建等工作,当好社情民意“信息员”、精神文明“宣传员”、服务群众“志愿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安徽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