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1名快递员获评安徽省岗位学雷锋标兵

日期:2023-03-20

来源:

【字号:

近日,省委宣传部印发《关于命名第八批安徽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的通知》,池州市石台京东快递员檀世旺获评“第八批安徽省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

檀世旺是池州市京东物流石台县营业部负责人,也是石台县8个乡镇唯一的京东快递员,他每天的主要工作就是驾车200公里将快递送到偏远的乡村,但在石台农村不少农户家没有门牌号,而且大部分快递收件人基本上都是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留守老人,收件很不方便。外出务工的子女担心家中老人收不到快递,便拜托檀世旺在下乡送快递时,直接把自己寄的东西送到家,檀世旺欣然应允,久而久之,大家干脆都把收件人写成“檀世旺”,请他收到后直接送到家人手中,檀世旺也慢慢成了“全村唯一的收件人”,一送就是7年。2021年11月一个偶然的机会,檀世旺“给自己送快递”的事迹被拍成短视频上传到网上,立刻引起网友关注和热议,并迅速冲上微博热搜,其先后获评“了不起的中国农民”“池州市金牌小哥”“最美石台人”等称号。

池州局表示,将积极号召全市邮政快递业职工向檀世旺学习,在全行业营造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的良好风尚,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安徽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