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局召开“快递进村”回头看工作启动会

日期:2023-03-21

来源:

【字号:

为落实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巩固全市“快递进村”成果,近日,淮南市邮政管理局召开全市“快递进村”回头看工作启动会,对快递进村台账信息完善、村级站点建设、镇级综合服务示范中心建设、县级共配中心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明确了“快递进村”回头看工作的任务目标、合作路径、时间步骤和保障措施。一是成立工作专班,管局建立包片联系企业制度,分片区细化到人,每日对村级站点运营情况进行实时跟踪。二是建立日报告、周调度制度,由相关科室汇总每日工作动态,对在“快递进村”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跟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三是强化工作协同,在开展回头看工作的同时,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完善县级共配中心和镇级分拨中心示范点建设工作机制,统筹推进末端网点治理、行业安全管理、邮政普服局所检查等工作。四是确保工作实效,定期对建设完成、已经正常运行的村级站点通过随机抽查、现场检查等方式进行核对核准,确保进村台账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

下一步,淮南局将持续压实各寄递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各企业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确保邮政快递服务“进得去”“稳得住”“经营好”。并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扎实做好“快递进村”成果巩固工作,让邮政快递业有效服务乡村振兴,让百姓享受均等化的快递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安徽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