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局多举措做好邮政社会监督工作

日期:2023-03-21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全国及全省邮政普遍服务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邮政管理局邮政社会监督工作部署,阜阳局结合当前行业实际,采取多项举措持续推进邮政社会监督工作有效进展。

一是完善监督工作机制。科学合理制定本级监督员开展监督的内容和形式,丰富和完善社会监督层次和体系。发挥监督员的本职优势和工作特长,对邮政普遍服务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监督。

二是提升监督工作质量。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公安等部门的监督员开展日常检查,积极宣传报道邮政行业发展成就,2022年度阜阳市邮政特邀监督员共报送信息5篇,分别发表在《邮政社会监督信息》《安徽邮政管理》等杂志,信息发表数量取得突破。

三是提振监督工作热情。优化队伍结构,做好对监督员的考核和表彰奖励工作,帮助解决监督员监督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落实对监督员的关爱工作,增强监督员在行业发展中的获得感和参与感。

四是强化监督培训学习。召开全市邮政特邀监督员工作会议,举办监督员培训班,贯彻落实全省监督员培训会议精神,组织学习兄弟地市的先进做法和优秀经验,不断提升监督员队伍的素质水平。 

2023年以来阜阳市邮政特邀监督员共参加监督216人次,核查邮政网点33个,快递网点38个,走访用户302人,反馈问题1个,均得到有效解决和妥善处理。下一步,阜阳局将不断促进邮政社会监督规范化建设,提升监督员的监督水平,发挥好社会监督作用,加强协同治理,为全市邮政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安徽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