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局召开一季度邮政工作政企联席会

日期:2023-03-16

来源: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推动2023年普遍服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近日,合肥局召开2023年一季度邮政普遍服务工作政企联席会议。

此次联席会以专题调研与会议座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第一阶段,结合邮政综合服务局所建设、法邮合作、邮政进军营三个专题,参会人员共同前往合肥大铺头邮政支局、市中级人民法院综合寄递服务中心、省军区邮政为军服务站等三处合肥邮政创新发展项目开展了实地调研。会议第二阶段,学习传达了全国、全省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市邮政分公司普遍服务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本年度合肥市邮政普遍服务监管工作思路和一季度重点工作安排。

会议认为,上一年度合肥邮政普遍监督工作强监管、重协同、优服务,邮政企业认识到位、跟进迅速、舍得投入,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担当作为,不断提高邮政服务便民力度温度,拓展邮政“通政、通商”深度广度,普遍服务根基持续夯实,综合服务能力稳步提升,服务质量管理不断优化,机要服务规范领先对标,政务类业务创新深化,主题服务形象更加生动,扫黄打非阵地渐成体系,亮点突出、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要贯彻好全国和全省邮政普遍服务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国家局《关于推进新时代邮政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省局指导要求,大力实施“普遍服务创新提质效行动”,继续共同接续努力,维持好邮政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态势。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要知责担责,加快推动普遍服务监管提质效。二要惠民利民,加快促进转型创新发展再突破。三要从严从实,持续巩固机要通信零事故。四要做稳做优,全面完成专项保障硬任务。五要守住管好,展现邮政业“扫黄打非”新担当。

市邮政分公司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自觉同国家要求、百姓期盼对标对表,坚持优先保障、优先投入、优先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观念、守正创新,扎深拓宽普遍服务根系,全力服务乡村振兴、全力服务战新产业、全力服务“双循环”,加快建设品质优、格局新、实力强、活力足的皖美邮政,为新时代邮政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安徽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