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举办第四届“中通杯”快递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日期:2023-05-31

来源: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快递小哥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快递行业职工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推动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近日,芜湖市举办第四届“中通杯”快递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芜湖局党组书记、局长出席大赛开幕式并致开幕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满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经过前期的组织动员,由邮政、顺丰、中通、韵达等12家寄递企业共组成29支代表队,65名优秀快递员同台竞技。本次技能竞赛由理论知识竞赛和操作技能竞赛两部分组成,分别占总成绩的30%和70%。理论测试为闭卷考试,从快递员职业基本知识、快件收派和快件处理三方面进行测试;实践技能操作从多物品收寄、派送路线设计、总包接收处理、快件安检模拟等方面进行测试。本次大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开展快递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既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深入实施“人才强邮”战略的具体举措,又是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的时代要求。通过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全面提升行业职工职业技能水平,助力推动快递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赛由市邮政管理局、市总工会联合主办,市快递协会、市快递行业工会共同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安徽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