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局召开全市邮政快递业服务站点(工会驿站)建设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05-31

来源:

【字号:

为帮助快递小哥等户外劳动者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近日,宿州局召开全市邮政快递业服务站点(工会驿站)建设工作推进会,邮政快递业联合工会负责人、邮政公司和各快递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工会驿站)建设实施方案》和《关于做好全省邮政快递业服务站点 (工会驿站) 建设工作的通知》,并展开充分座谈交流。会议要求,一要迅速开展专题调研,对现有服务站点进行逐一摸排,全面掌握服务站点现状,对2023年新建工会驿站选址进行规划布局,完成工会驿站的选址工作;二要提升达标,认真查找现有服务站点在“建、管、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建立问题、责任、措施、时限 “四个清单”,清单化、闭环式推动问题整改到位、提升达标到位;三要加强部门联动共建,精心组织、统筹推进服务站点建设,在市总工会的牵头指导下和团市委、妇联、电信等部门共建工会驿站,并对新建成或提升达标的服务站点进行验收;四要扩大舆论宣传,通过公益广告、宣传片、短视频征集等形式培植服务站点品牌 IP,广泛宣传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对快递小哥的关心关爱,宣传服务站点的服务功能、服务对象、服务成效。

宿州局表示,下一步,将持续以发展的眼光推进服务站点建设,切实提高工会驿站在邮政快递业和全社会的知晓度、吸引力、影响力,引导培育关心关爱快递小哥的良好社会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安徽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