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局搭建“政企校”平台推动快递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发展

日期:2023-05-25

来源:

【字号:

为有效推动快递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打造高效、智能的产业链服务体系,近日,蚌埠局联合市经信局召开全市2023年快递业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现场会。市邮政管理局、市经信局、安徽顺丰、全市主要邮政快递企业、全市具有代表性制造业企业、安徽财经大学共32家单位7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期间,与会人员集中参观了顺丰蚌埠转运中心,中心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处理场所、安全管理、服务制造业、智能设施设备等情况,并现场解答制造业企业代表的提问,交流氛围活跃融洽。随后在会场,安徽财经大学博士解读了制造业行业发展方向,顺丰相关负责人代表行业介绍了服务制造业综合能力解决方案,市邮政管理局推荐顺丰为全市制造业物流承运商并授牌,安徽财经大会与邮政快递业签署“两业融合”人才实训基地合作协议。

蚌埠市邮政管理局表示,将坚决贯彻省邮政管理局党组、市委决策部署,带领全市行业不断健全寄递服务网络,持续增加服务供给,积极服务制造业发展,创新“快递+”订单式服务模式,培育深度融合典型项目;引导全市行业积极作为、精准施策、加大投入,努力在精细化服务制造业方面实现更大突破,为“制造高地”蚌埠打造新名片,促进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市经信局表示,将建立市领导牵头联系工业企业机制,落实制造业发展政策措施,优化企业服务体系、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保障工业稳定增长,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务实的政策举措,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为制造业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对外输出渠道,推动快递业与制造业企业有效融合,实现政府、快递业、制造业“三赢”。

下一步,蚌埠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同向发力、深度协作,促进“产学研”合作,持续推动“两业融合”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幸福蚌埠贡献行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安徽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