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局召开二季度安全生产暨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会议

日期:2023-05-26

来源: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局及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维护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和安全稳定,近日,黄山局组织召开二季度安全生产暨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部署会议,歙县局、市快递协会,辖区各邮政、快递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近期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情况,分析研判当前行业安全形势,详细解读了《黄山市邮政管理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就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总体要求、主要内容、阶段安排等方面进行部署。

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会议要求:一是把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作为重要抓手,围绕主体责任落实、安全宣传教育、处理场所安全管理、消防、交通、寄递安全等重点任务,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二是强化全员安全培训教育,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强化全员风险防范意识。三是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江淮行”宣传,营造行业安全生产氛围。四是着力提升快递市场发展质效,依法依规经营,特别是提升农村地区寄递服务水平,提高用邮群众满意度。

下一步,黄山局将严格按照省局统一部署,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排查治理安全事故隐患,切实保障辖区行业安全有序平稳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安徽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