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局全面开展快递进村“强规范、促提升”专项行动

日期:2023-05-26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进全市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快递进村工程质效,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安庆局自4月份以来,印发工作方案,全面开展快递进村“强规范、促提升”专项行动,近日,安庆局在潜山市召开快递进村“强规范、促提升”现场推进会。安庆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各县(市)邮政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县邮政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市、县部分民营快递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推进会上,安庆局解读了快递进村“强规范、促提升”行动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实施步骤和工作任务,市邮政企业、各县邮政管理部门分别汇报了快递进村“强规范、促提升”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计划,与会代表实地观摩了潜山市邮快合作、快快合作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点。

此次专项行动分为动员部署、专项检查、整改提升和再次回头看四个阶段,主要聚焦当前安庆市农村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点规范化水平不高、快递服务能力不强等问题,通过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压实各方责任、明确工作目标、完善评定标准等方式,切实提高全市农村地区快递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寄递服务需求,为乡村振兴和县域商业体系建设贡献行业力量。专项行动期间,市局领导班子分别带队对安庆市10个县(市、区)开展了快递进村“回头看”专项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现场反馈,明确整改要求并到期复查,压实工作责任。

下一步,安庆局将按照专项行动的部署,持续推动各县(市、区)出台促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的政策。结合日常工作,加大对全市快递进村工作检查巡查力度,确保快递进村“进的实、稳得住、服务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安徽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