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局召开邮政快递行业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4-03-29

来源:

【字号:

近日,宣城市邮政管理局召开邮政快递行业安全生产三年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全市寄递行业主要品牌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省邮政管理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要求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全行业务必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一是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扛起安全生产职责;二是要强化执法检查,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三是要注重打基础促长效,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地基。坚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防范遏制事故发生,全面守牢行业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会议通报了近期邮政快递行业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典型案例,分析解读了《宣城市邮政业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详细介绍《方案》的出台背景、总体要求及实施路径,就组织实施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五大行动”进行部署安排。就涉及《邮政企业、快递企业营业场所、处理场所安全管理规范化二十条细则》《邮政企业、快递企业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试行)》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强调了法律责任,明确了整改要求。

下一步,宣城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夯实全市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以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为抓手,进一步提升行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的高度,进一步强化安全隐患风险排查整治的力度,进一步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强度,深入推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走深走实,为全市邮政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安徽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