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局全力推动“快递进厂”

日期:2022-03-23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快递进厂”扩容增量,安徽局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领域,提升服务能级,加速培育快递服务现代制造业示范项目,提高全产业链价值。近日,安徽局伍洲文局长带队赴恰恰食品、中科美菱调研“快递进厂”工作。合肥市经开区管委会及相关寄递企业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现场参观了中科美菱展品展示中心及快递操作场地。调研组还参观了恰恰分拨立仓及快递分拣中心,恰恰食品工业流水线,并召开座谈会。调研现场,两家企业负责人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经营现状、与快递业融合发展情况,同时对下一步继续与快递业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合作、协调发展提出建议。

调研组指出,“快递进厂”是国家邮政局“两进一出”工程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制造企业降低物流成本,使物流体系高效、优质运转具有较大作用。邮政快递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关键产业,要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两业融合”中先行先试、创新发展。各寄递企业要充分发挥网络、技术、时效、仓储、数据等优势资源,服务制造企业发展。

下一步,安徽局将加速推动“快递进厂”工程,认真落实国家局快递服务先进制造业“5312”工程,争创国家级快递服务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典型项目和发展先行区,提升制造园区的快递设施覆盖率,推动快递功能进园区。及时总结推广快递服务制造业新模式,构建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服务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安徽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