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邮政管理局召开2024年全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

日期:2024-01-18

来源:

【字号:

1月17日,安徽省邮政管理局召开2024年全省邮政管理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全省邮政管理工作,科学研判全省邮政快递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安徽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伍洲文作工作报告。

会议首先认真学习传达2024年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2023年,安徽全系统全行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批示和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筑牢‘三基’强监管、七大行动促发展”工作思路,守正创新、攻坚克难,行业规模稳中有升,内生动能不断增强,服务质效巩固提高,风险隐患持续化解,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为交通强国邮政篇和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预计2023年,全省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和业务收入分别完成55亿件和39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和9%左右。其中,快递业务量和业务收入预计分别完成39.8亿件和26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和10%左右。

会议强调,当前安徽正处于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为全省行业发展带来了难得的机遇和广阔的空间。会议分析了当前行业发展面临的问题,要求全行业全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家邮政局党组工作要求上来,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坚持稳中求进,要把“稳”作为大局和基础,该稳的要稳住。要坚持统筹兼顾,要辩证对待稳和进,该立的要立起来。并提出了树立五方面意识的具体要求。

会议明确,2024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部署,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打造“三地一区”战略定位、建设“七个强省”奋斗目标,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加快建设现代寄递物流体系,引导现代物流发展,更好放大安徽区位优势,更好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用邮需要,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开路先锋,为交通强国邮政篇和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力量。2024年行业仍将继续保持稳步上升态势,行业量收保持合理增长。会议要求,2024年要重点做好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推进交通强国邮政篇建设、加快推进“两进一出”工程、持续提升寄递服务质量、强化行业科技创新应用、推动塑造行业高水平安全、加快推进行业绿色低碳发展、认真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着力提升行业治理能力水平等九项重点工作。

安徽局机关全体人员、各市局主要负责同志,省邮政业安全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退休干部代表,省快递协会、省邮政公司分管负责同志,各主要品牌快递企业安徽区域总部负责人约60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安徽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