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局召开2024年全省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管理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15

来源:

【字号:

近日,安徽省邮政管理局在合肥召开2024年全省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全国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管理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直面问题,研究部署2024年全省邮政普遍服务监管工作。省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伍洲文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文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23年,全省邮政管理部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扎实履行邮政普遍服务监管职责,重大专项任务圆满完成,多项民生实事效果明显,公共服务能力明显提升,特殊服务监管有力开展,圆满完成了年度任务,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要锚定“一个目标”,把握“一个主题”,做到“五个坚持”,牢牢把握邮政普遍服务政治属性,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职责。要着力推动《“十四五”邮政事业发展规划》和《关于推进新时代邮政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用邮需要。一是切实加强邮政普遍服务监督管理;二是全力保障机要通信绝对安全;三是持续强化邮票监督管理;四是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五是持续提升邮政普遍服务网络能力;六是认真做好社会监督工作;七是从严抓好行业“扫黄打非”工作。

会上,省局普遍服务处对2024年全省普服工作要点进行解读,合肥、六安、芜湖、铜陵、池州等市邮政管理局作现场或书面经验交流,与会代表还进行了分组讨论。

省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处、市场监管处、省邮政业安全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各市邮政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安徽省分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安徽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