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递企业风险管控基本规范》安徽省地方标准正式发布

日期:2021-06-25来源:

【字号:

  近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公告,依法批准《寄递企业风险管控基本规范》(DB34/T3903-2021)地方标准2021年7月8日起实施。 

  随着行业的快速发展,寄递安全和生产安全问题日益凸显安徽省邮政管理局立足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保安全的目标,申请了《寄递企业风险管控基本规范》地方标准立项为高质量完成标准制定工作,安徽省邮政业安全中心会同项目委托单位,赴省内多地、多个寄递企业开展调研,广泛征询企业、有关部门和社会公众意见建议,共吸纳合理化意见27条,并经业内外专家充分研讨和审查,确保标准草案从结构内容到文字表述不断完善,更贴合行业发展现状和企业现实需求。 

  《寄递企业风险管控基本规范》系国内首个邮政快递业风险管控领域地方标准,旨在帮助寄递企业有效识别和管控安全风险,推动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提高行业安全生产水平。该规范涵盖了寄递企业风险管控基本要求、风险辨识、风险评估、风险控制和持续改进等内容,适用于寄递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全程处置。该规范还提供了寄递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清单示例,包含33个风险项,便于寄递企业参考,增强了标准的可执行性。 

  下一步,安徽省邮政管理局将结合修订后的《安全生产法》和邮件快件处理场所安全管理规范化提升行动,认真抓好该规范宣贯工作,指导寄递企业规范开展风险辨识、评估及控制工作,加快构建双重预防机制,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有效预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安徽省邮政管理局